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省商务厅来岳调研“稳外贸”工作
时间:2019-07-16 10:36: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71610451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7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率队来岳专题调研我市“稳外贸”工作,副市长邱虹及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人,外贸企业代表出席汇报会。

  调研组一行将深入各县市区、相关外贸企业做为期两天的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市2019年外贸“破零倍增”、外贸融资、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万企闯国际、全年进出口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杨中万对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稳外贸”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临港、临江、临湖自然优势,进一步提升外贸规模与质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把调研情况整理汇总后带回去,及时研讨反馈,予以支持解决。邱虹感谢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对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支持,她提请省委、省政府加大对岳阳港航支持力度,吸引四水、长江上游、海外直航货源在城陵矶港中转,进一步提升城陵矶港作为湖南最大港口、长江中游水陆联运、干支联系的综合枢纽港口、国家一类口岸的地位,加大烟花爆竹进出口通道建设的协调力度,为岳阳积极争取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保税备货模式、锚地改革试点地区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