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刘和生深入岳阳县、汨罗市调研
时间:2019-07-16 15:2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刘和生在岳阳县汨罗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为大城市建设多做贡献

  向伟雄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昨天,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岳阳县、汨罗市,从产业园区到生产车间、从集镇到村庄、从一线大堤到防洪堤垸,实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岳阳发展的“一三五”基本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干劲,真抓实干,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提速增效,为大城市建设多做贡献。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岳阳县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吊塔林立、机声轰鸣,项目建设热气腾腾。来到嘉盛产业园、高新区五期扩园工程、龙智新材料建设现场,刘和生看规划、问进度,嘱咐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振兴实体经济。岳阳县的财纳福诺石晶地板远销欧美、渔美康生物科技位居行业龙头,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天惠铜业是全省再生铜综合利用示范企业、新基源新材料是中南地区最大的再生塑料回收加工造粒企业,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刘和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细致了解生产、研发、销售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把品牌做大做响。刘和生还实地察看了正在加快建设的荣湖大酒店等项目建设。

  “产业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大城市建设,没有大的产业项目就是一句空话。”与岳阳县、汨罗市负责人交流时,刘和生指出,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产业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千方百计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力加速产业项目建设。产业主导、园区领跑,要配优配强产业园区班子,把最强最年轻的干部选派到产业园区,搞活园区机制,盘活园区要素;要着力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龙头效应和集聚效应,壮大县域经济;要进一步加大对园区僵尸企业的清理力度,腾笼换鸟,提升效益。他强调,在推动大城市建设中,岳阳县要加快融城步伐,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融合,力争到2025年荣家湾镇与中心城区实现基本连通。汨罗市要充分发挥基础好、区位好的优势,依托飞地工业园、循环经济工业园,招大引强,延伸产业链条,多做贡献、走在前列。

  沿G240而行,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红草绿,村庄干净整齐、清爽别致,通过集中攻坚行动,巴陵大地的乡村面貌让人耳目一新,展现着勃勃生机。在岳阳县麻塘办事处东风村、荣家湾镇欣荣村、新墙镇三合村和汨罗市新市镇团螺山村、古培镇古培塘村、汨罗镇武夷山村,之前的“空心房”、闲置空地已变成了如今的村民休闲娱乐小广场或健身场地,村庄清洁美丽,群众交口称赞。刘和生边看边议,对垃圾分类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改变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集中攻坚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广大干部群众很满意很支持,后段关键是要保持,关键是要常态长效。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覆盖、建立长效机制、依靠群众自觉,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真正转变群众观念,建立完善卫生保洁机制、规范建房机制和移风易俗机制,做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打收条。特别是G240沿线要落实好路(段)制,做好文旅、农旅融合文章,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带。

  当天,刘和生还督查了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湘江干流全线超警,洞庭湖区逼近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加强预测预警,按照预案落实各项责任,强化调度督查,确保防洪安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