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湘村”资源推广公益活动启动 盘活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7-16 15:40:56 来源:红网

784eadfeebfb851d8de457ed8f8b9fe.jpg

7月15日,“一起去乡村”湘村资源推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蒋二萍)今天,“一起去乡村”湘村资源推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将挖掘、盘活和推介优质乡村资源,拉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带动乡村农特产品消费,让更多人关注乡村、走进乡村、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从产业经济、生态、文化、人才等各方面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活动由湖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湖南省现代休闲农业研究院共同主办,邀集行业专家、设计师、摄影师、大学生群体等多方志愿者共同参与,深入实地场景式体验,全面考察全省品质农庄、特色旅游乡村、名优特产品、非遗文化等乡村优质资源,多维度、广视角发现乡村的魅力,记录乡村故事,挖掘乡村价值。活动结束后,将整理、荟萃优秀文字、摄影作品,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推广。

省休闲农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成为湖南省乡村产业发展的有力引擎,其发展成就也位居全国前列,对于乡村价值挖掘、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营造望得见乡愁的环境产生重要影响。此次活动将挖掘乡村优质资源,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质性动作。

湖南省现代休闲农业研究院认为,玩转乡村资源、拉动优质农产品“出村入市”,是未来乡村振兴的两大重要命题。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发出“一起去乡村”的宣言,呼吁、影响和感染身边更多人去关注、支持乡村建设和发展,并发挥行业智力支撑,整合优质乡村资源,进行包装、设计、策划、宣传、推介,为乡村与城市搭建起一座互联互通的桥梁。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