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畅游锦绣潇湘将更便利!文旅湖南将实现“云上”服务
时间:2019-07-16 15:41:51 来源:红网

201907152050468457.jpg

▲“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201907152050569323.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在会上讲话。

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田甜)今天,“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之等出席工作推进会,全省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文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并聆听“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建设及接入的培训。

禹新荣要求,各市州文旅部门应全力以赴建设好“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依托大数据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2019年是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通过“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主要工作之一。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依托经验丰富、技术成熟的专业机构,研发部署符合湖南实际、凸显湖南特色的文化旅游服务平台。要求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建设运营,将该项工作纳入本市州数字化文旅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及发展规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推进文旅湖南服务云建设工作。要求接入的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同步完善相关基本功能。

肖凌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市州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将“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推进。

上海创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欣在会上介绍了创图科技在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建设成果以及湖南省未来5G时代文旅融合路径,并且表示将努力把“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打造成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服务便捷的区域文化旅游云平台。“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2019年将整合500家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类活动5000场,20个省市级重大节庆活动,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00万。

根据省文旅厅宣传信息中心的安排,从7月22日开始“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将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接入工作培训,全省将努力提升“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的建设和运营水平,为全省人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质均等、互联互通的文化和旅游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云平台建设运营工作正式全面启动。“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服务云”平台是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上海创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省级文旅服务平台,是我省推进“互联网+文化和旅游服务”、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载体。该平台以手机移动H5端为主要服务方式、大数据后台为管理端口,通过整合资源、统一标准、数据共享为省内外消费者提供文化和旅游信息共享、活动预约、场馆预订、景区预订、数据管理等一站式文化和旅游服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