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渔光社区:渔光新村出现了家门口的“绿肺”
时间:2019-07-16 16:05:5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蒋根)“自从社区在家门口种了树以后,每天出门心情都愉快了不少!”家住渔光新村的徐三嗲说道。

2019年7月15日,渔光社区陆续将50多颗黄杨树和10余颗桂花树运进渔光新村,一颗一颗的树木被植入花坛中。渔光新村因为是九十年代还建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基本没有绿化,通道也过于狭小,如何让渔光新村也能拥有自己的绿化设施,渔光社区一直在因地制宜探索一些“良方”,在环境整治行动中铲除了一些“棚屋”、“小菜园”等,利用这些空地可以因地制宜,宜绿则绿。

2.png

据了解,渔光巷南侧每户人家门口前新修葺了30余个圆形花坛,现在种上了枝叶茂密的黄杨树,街道整齐焕然一新。渔光社区本着让多方参与绿化管理的目标,请居民为绿地“保驾护航”,在与每位户主沟通后,户主一致同意作为门口花坛的“管理员”,呼吁大家一起来呵护。“小区是我们大家的家,小区绿化应该大家一起来爱护。”家住渔光巷的宋胡生说道。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