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APP推荐

9岁男孩作文火了!妈妈:“活生生把他爸写成了……”
时间:2019-07-16 16:50:11 来源:现代快报

  “爸爸的心情真是千变万化一会儿高兴一会儿生气一会儿愤怒看我做作业时他很严格出去玩的时候他很放肆他温柔的时候像一个天使生气的时候像一个恶魔”

  近日

  江苏常州一位9岁男孩写的作文

  火了!

妈妈发朋友圈点评:

  “活生生把他爸写成了人格分裂”

  7月13日,对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承旭波来说又是一个无法回家的双休日。刚刚结束当天的案件线索梳理汇总后,承旭波在微信圈里看到妻子发的儿子程程的作文《我的爸爸》,愧疚之下转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同事和好友的共鸣。

  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又俗称“扫黑大队”,在2009年成立之初,承旭波从刑警大队重案中队被调了过来,进入“扫黑”一线。十年来,承旭波参与侦破了多个黑社会性质团伙,同时还破获了各类有影响力的涉黑涉恶案件20余起。

  由于涉黑恶案件具有案件多、参与人员多、时间跨度长等特点,“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司空见惯,几天、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看不到家人也都是常事。

  承旭波说,作为警察,对妻子和孩子的愧疚只能藏在心里。“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呢!”是每个警嫂的坚持,在家操持着一切。

  “爸爸经常在外出差

  这已经是第四个假期没有陪我了

  爸爸最长一次出去了19个月!

  ......

  虽然爸爸不在家

  我的心里有些难过

  但是他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程程和警察爸爸承旭波

  “看到儿子写的作文,才意识到我陪儿子和妻子的时间确实太少了。我没想到孩子能记得这么清,这已经是第四个暑假没有陪他”,承旭波感慨地说。

  “我错过了儿子成长的很多重要时刻,错过了儿子的幼儿园毕业礼,错过了儿子的小学入学礼。说好陪儿子去游泳,结果好几个暑假都没能守约”,承旭波说,“我真是无言以对,只能跟他说,等我回家。

  “生活里,或许与警察爸爸的故事不算多,但警察爸爸永远是他心中的超级英雄,刚好占据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承旭波的妻子陈女士告诉记者。

  附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叫承旭波,身高1.76米,体重一直在155-160斤中间徘徊,身材壮壮的,是一名警察。

  警察就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一样守护着世界的和平,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爸爸经常在外出差,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妈妈陪我,这次暑假已经是第四个假期没有陪我了,爸爸最长的一次出去了19个月!虽然爸爸不在家我的心里有些难过,但是他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我觉得还是值得的。爸爸的心情真是千变万化,一会儿高兴,一会儿生气,一会儿愤怒,看我做作业的时候他很严格,出去玩的时候他很放肆,他温柔的时候像一个天使,生气的时候像一个恶魔。

  我爱我的爸爸!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