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刘和生在汨罗市武夷山村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
时间:2019-07-16 18:21: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716182744.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刘睿) 7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汨罗市汨罗镇武夷山村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所在选区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市领导向伟雄、谈正红参加。

  根据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平台建设要求,武夷山村按照“五个有”“五公开”“五到位”,高标准打造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为代表提供“了解民情、化解民忧、凝聚民智”的互动平台,成为了代表选民之间的“连心桥”、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化解基层矛盾的“减压阀”、办好民生实事的“助推器”。

“我是这里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这次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心里话’,请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座谈伊始,刘和生开门见山,话语诚恳,也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

“这次集中攻坚效果很好,乡亲们都说,现在城里人都羡慕我们。关键是要保持下去,扩面提质”、“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把村规民约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扶持力度,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座谈中,王启辉、郝光、杨新国等基层代表和群众畅所欲言,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层治理等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和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就大家所提出的建议逐一回复。他说,大家的发言讲得很好,意见中肯实在,一定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为民服务、忠诚履职是人大代表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站在“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多帮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刘和生说,集中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武夷山村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后段关键是要保持下去,持之以恒的抓下去,真正做到常态长效,让老百姓打收条。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农旅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帮助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在基层科学治理上探索新路子,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创造更多经验,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