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凤凰乡开展巡堤查险大排查
时间:2019-07-17 09:02:2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玉 谢海韵)7月16日下午,凤凰乡召开巡堤查险部署会,乡党政班子及各责任堤段组长参加会议。会后,乡防指部指挥长亲自带队,分别深入到所辖责任区域内一线防洪大堤内外坡、平台、距堤脚100米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细致、彻底的大排查。

排查以两村合并,5-8人为一组,严格落实区防指“五个一”要求,用2-3小时巡查了总长度14公里的凤凰乡责任堤段,是否出现散浸和管涌等险情,由乡技术队负责对新险点及历年来老险点进行排查,真正实现了沿堤巡查范围全覆盖。

乡防指负责人强调:当前正处于夏收夏种、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防汛工作任重道远。要紧扣安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梳理,确保尽快尽早整改到位;要加强险点、水库的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乡防指报告并立即处置,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人,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政令畅通,迅速处置。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