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王敏求带队赴浙江重庆考察学习“两个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17 10:36:08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谢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两个中心”建设,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思想意识和宣传舆论工作的主阵地。7月10日至16日,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带队赴浙江青田县、重庆市潼南区、南岸区、南川区、广电集团(总台)、日报报业集团等,就“两个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财政、人社、广电台相关负责人参加。

1.pn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中)向汨罗考察团介绍集团融媒体发展情况

2.png

汨罗考察团实地考察浙江青田县海口镇群众文化礼堂和文明实践工作

近年来,浙江青田县,重庆潼南区、南岸区、广电集团(总台)、日报报业集团都把融媒体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依托互联网思维,坚持移动优先,因地制宜创新机制体制,强化内容建设,推动“新闻+”,在媒体融合发展中不断巩固宣传舆论阵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地考察中,考察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各个融媒体中心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演播大厅、“中央厨房”运行、团队(企业)文化建设等,就融媒体建设投资、组织架构、管理体制、硬件配备、资源整合以及融媒体中心运行现状、发展方向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3.png

汨罗考察团实地考察重庆南川区大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基地

重庆市南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基地今年7月挂牌成立,能同时容纳1000人学习培训,涉及政治理论、典型模范、技能技术、志愿者素养、团队建设等十大领域,不足一月已孵化文明实践专业志愿者8000余名。此外,基地所在的大观镇金龙村先后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宜居村庄、全国特色村庄、国务院颁发的创建无邪教村等荣誉称号,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文明新风蔚然成风。考察中,考察组就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过程中各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了解;双方就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志愿者服务等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敏求表示,考察组所到的各处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汨罗提供了“样本”。希望考察组成员加强学习,总结各地经验,形成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同时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加快汨罗融媒体改革步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提升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为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贡献传媒力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