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五名男子盗窃渔获物被依法行政拘留
时间:2019-07-17 10:42:2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勇 谭文才)日前,湘阴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通过线索摸排,成功破获一起渔获物盗窃案,依法行政拘留5名违法嫌疑人。

“难道今年这里没有鱼吗?”7月1日,为期3个月的湘江禁渔期正式解禁,禁渔期结束后,湘阴县杨林寨乡部分渔民每次收地笼时却发现没有渔获物。该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派出多路民警,加大水上巡查力度,同时告知当地渔民多观察留意可疑人员和船舶。7月9日下午15时,水上派出所获悉,有两艘冲锋舟在周边水域来回徘徊。该所立即通知水上巡查警力火速赶往现场,将正在偷盗渔民渔获物的刘某、邓某、梁某元、王某武、刘某五人当场抓获。经审讯,5名违法嫌疑人均对其2019年7月9日在杨林寨乡某水域偷盗渔民渔获物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等5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禁渔期解禁之后,我们会持续加大巡查密度,在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的同时,严厉打击盗窃渔民渔获物的非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渔民的合法权益。”水上派出所负责人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