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四推进法”做好扶贫攻坚集中排查
时间:2019-07-17 11:15:18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曾浩 耿中平)曾连续两年被评为省扶贫攻坚先进单位的华容县,创新工作方法,实施开展“四推进法”做好扶贫攻坚一线集中排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开展扶贫攻坚一线排查的过程中,华容县采取定准《方案》、示范排查、部门协同、考核督查合力推进。年初,该县在反复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华容县脱贫攻坚一线集中排查工作方案》,该《方案》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操作性,真正发挥了指挥棒的作用;自今年4月16日至5月15日,县扶贫办牵头组织全县15个乡镇的15个样本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一线集中排查的示范排查,为各乡镇启动全面排查提供了样板教案;同时由财政、住建、卫健、民政、银信等部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组织精兵强将,深入一线,形成了强大合力。为确保不走过场,该县还将一线集中排查工作纳入对乡镇、行业扶贫县直单位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定期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并向全县通报督查结果。华容县扶贫办主任方小雷介绍,截至目前,全县一线集中排查共发现三大类10个方面近3000条疑似具体问题,其中户籍类信息较为集中,其次是民政低保兜底类问题。目前,每个问题都已移交相关责任单位正着手处理,较好地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群众涉贫信访件较去年同期下降95%。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