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省消委发布提示:暑期消费要注意这五个方面
时间:2019-07-17 14:25:04 来源:红网

  省消委发布2019年第3号消费提示

  选旅行社要“货比三家” 参加培训班看办学资质

  (7月16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9年第3号消费提示:暑期消费要注意饮食安全、旅行安全、游泳安全等五个方面。

  省消委提示,夏季气温高、湿气重,消费者要注意饮食安全,购买食物和用餐要选择合法经营的商家和餐厅,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标识。

  暑假是旅游旺季,省消委提示,消费者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做到“货比三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在合同中详细约定交通工具、住宿标准、餐饮规格、游览景点、行程安排等内容。

  省消委提示,消费者应当选择水质清洁、水深适宜并配备专门救生员的游泳场所;谨慎选择购买预付卡进行消费,如需购卡,一定要事先签订规范的合同。

  一些家长会在暑期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省消委提示,报名前要充分了解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办学资质,信誉是否良好,教学方式、师资力量等是否符合要求;要与培训机构签订规范的合同,详细约定课程设置、收费标准、培训内容、退费方式等条款。

  消费者要养成索要消费凭证的习惯,注意保存发票、服务单据等有效消费凭证以及合同文本,以此作为后续维权的证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