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涉嫌受贿后潜逃 在美国被捕
时间:2019-07-17 16:39:0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秘鲁检察官办公室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宣布,根据引渡命令,涉嫌受贿的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于16日在美国被捕。据悉,他的保释听证会将在19日举行。秘鲁外交部称这是引渡程序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托莱多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秘鲁总统,因涉嫌从巴西建筑公司Odebrecht收受2000万美元的贿赂而被调查,在被判处18个月的预防性监禁后,逃至美国。

  2018年3月,秘鲁最高法院批准了检方的引渡请求,随后秘鲁外交部正式要求从美国引渡他。现年73岁的托莱多一再否认有任何犯罪行为。

  Odebrecht建筑公司2016年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承认向拉美多国政府官员行贿合计8亿美元。据悉,丑闻牵扯南美多国政要,包括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奥良塔•乌马拉、阿兰•加西亚、托莱多等5任秘鲁前总统。他们受到调查或被定罪,一些人还在海外寻求避难。

  托莱多的律师则表示,秘鲁司法部门对托莱多的调查不符合程序正当原则。而他的保释听证会将于7月19日上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行。

  秘鲁外交部则发布声明称,托莱多在美国被捕,是引渡程序的重要一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