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女孩喜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
时间:2019-07-17 17:48:47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黄 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实习生 孟静怡)昨日,从“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现场传来喜讯,岳阳女孩黎佳冉代表湖南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一举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这是我市历年来少儿戏曲演员获得的最高奖项,从而填补了我市戏曲艺术界的一项空白。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本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共有来自28个省市地的174个小选手带来精彩戏曲演出。

  今年10岁的黎佳冉就读于岳阳楼小学,学习巴陵戏有5年了,作为巴陵戏小小传承人,曾两次荣获省少儿戏曲“戏曲小金花”称号,2017年参演的原创少儿巴陵戏《梨园代代欣》作为湖南省唯一入选的集体节目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演出活动中,荣获“最佳集体节目”奖。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巴陵戏省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李源及其徒弟吴青瑶指导,她表演了巴陵戏《卖水》,在唱腔韵味、台步、手绢功上表现出诸多亮点,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一举夺得“小梅花”金花奖。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