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365.89亿元!岳阳市招商引资点燃“大城热度”
时间:2019-07-17 20:16: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7月17日从岳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获悉,今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主业主责,突出产业主导,努力打造现代产业新格局,招商引资点燃“大城热度”高歌猛进,1-6月,全市预计引进到位资金365.89亿元,同比增长18.22%。

据悉,我市通过新春乡友恳谈会、“港洽周”等节会活动,1-5月,全市引进和建设“三新”项目267个,总投资847.49亿元;新签约项目共102个,总投资428.71亿元;新开工项目共77个,总投资298.36亿元;新投产项目88个,总投资120.42亿元。其中围绕“2+10”产业发展计划,重点引进了总投资12亿元的生物质热电项目和总投资55亿元的亿利生态文旅小镇项目等,共引进500强项目2个: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在岳阳县投资5.2亿元的中国500强项目——中水发酵槽生产基地项目,中化集团在华容投资10亿元的世界500强项目——中化现代农业智慧化、产业化项目。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后段将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2019年完成内联引资到位资金707亿元,增长12.1%,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首次落户湖南)1个,新增“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9个。加强企业对接与客商联络,利用商会活动推介岳阳,确保以重大节会平台为媒介,通过自办活动、拜访企业或知名人士、乡友座谈、邀请客商来岳考察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岳阳、推介岳阳,为好项目大项目引进牵线搭桥、推波助澜。并根据岳阳现有特色产业,重点开展石化新材、氢能产业、食品、物流、旅游,以及以新金宝项目上下游配套企业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定向招商,加强招商引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引导企业聚集发展,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