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徐新楚率队赴汨罗市暗访督导防汛工作
时间:2019-07-18 15:44:2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42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7月18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队深入汨罗市一线防洪大堤暗访防汛抗洪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徐新楚一行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来到出现管涌渗漏的磊石垸、曾经出险的罗江垸加固现场以及新修不久的江南电排等重点防汛值守点,督查汛期值守、清基扫障、帐篷搭建、路灯架设、通道填铺与物资储备等防汛责任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汛值守人员。

       督查中,徐新楚反复强调,要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汛抗洪救灾有关精神,把各项防汛抢险救灾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严防堤坝遭遇持续高水位浸泡后发生险情,严防雷暴强降雨后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地质灾害,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快速处置;要强化防汛值守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迎水坡面的清基扫障,确保以船代仓、以车代储等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机动抢险能力。他叮嘱值守人员,在巡堤查险和清基扫障时要注意安全、防虫防暑,并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打好抗洪防汛攻坚战。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