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启动巨灾保险现场理赔 人身死亡每人赔付15万元
时间:2019-07-19 15:25:03 来源:红网时刻

11645A5368.jpg

  7月17日,湖南省财政厅在衡阳县金兰镇召开湖南省巨灾保险现场理赔兑现会。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徐芳)7月17日,湖南省财政厅在衡阳县金兰镇召开湖南省巨灾保险现场理赔兑现会。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丙力代表省财政厅及巨灾保险共保体向11户受灾农户及家属当场支付143.8万元理赔金,人身死亡每人赔付15万元。

  杨莲花是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人,6日的暴雨让她家1100亩水稻受损严重,其中有150亩确认失收。作为第一批农业巨灾保险受益人,今天她已经收到了52869元保险理赔款。杨莲花告诉记者,自得知巨灾保险政策以来,每年都会为自家的水稻购买保险,财政贴息后,每亩稻田只需缴纳8元保费,这是一份实惠的安心。

  省财政厅自2017年实施巨灾保险以来,对省内遭受暴雨、洪水自然灾害及其次生灾害造成的大宗农产品绝收或死亡、居民人身死亡和农村住房倒塌给予赔偿,在分散农业风险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全省巨灾保险、农业保险主管部门,省财政厅把救灾理赔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了全省农业保险、巨灾保险抗洪救灾应急响应机制,建立了灾情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掌握最新的灾情数据和理赔进度,全力保障全省农业救灾及灾后生产恢复工作。为确保受灾地区理赔资金充足,今年省财政厅已累计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16.62亿元,拨付巨灾保险保费补贴6462万元。

  目前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等5家农业保险承保公司已全面启动洪灾理赔紧急预案,累计派出5900人次7890车次深入到全省14个市州受灾乡镇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启动快速理赔通道,确保农业巨灾保险5日内赔付到位,人身巨灾保险3日内赔付到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