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养生

伏天别忘了做好防暑措施
时间:2019-07-22 11:19:2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 瑜)当下正值初伏,“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成为岳阳人最真实的写照,这两天岳阳气温飙升,高温下工作极易中暑。那中暑会有怎样的症状,怎样预防中暑?记者采访了相关医生。

“根据临床表现的轻重,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不同程度的中暑会引起不同的症状,遇到中暑的情况要及时补水、降温。”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医生周铁它表示,平日的生活中,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较多,如出现头痛、头晕、口干、多汗、四肢无力发酸、发烧等症状,重症中暑则会出现高热和痉挛。周铁它告诉记者,夏季酷暑高温,做好预防措施很重要。每天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淡盐水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在饮食、食物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和水分丰富的果类,减少户外活动,保持充足的睡眠。

周铁它表示,高温天气要保持水分的摄入,每天要饮水1000~2000毫升。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大鱼大肉,以青菜、萝卜、苦瓜等为主。此外,也可以吃点水果,如西瓜、雪梨。最重要的是要避免在高温环境之下暴晒,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