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与垃圾为伍——聚焦城市拾荒者》后续:拾荒者群体引读者热议
时间:2019-07-24 08:58:12 来源:岳阳晚报

□记者 仇玉姣 实习生 尹沛 蒋波

  7月19日,《岳阳晚报》报道了城市拾荒者这一群体,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不少网友在本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表达对拾荒者的敬意,并为他们点赞。还有爱心人士表示愿意捐赠方便面、药品、手套、帽子、鞋袜等物资给拾荒者,为他们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关怀。

  这让我们既欣慰又感动。欣慰的是,平时默默无闻的拾荒者这次终于成为了新闻主角,得到了一定的社会关注度,让人们意识到了他们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体现的价值;感动的是,热心读者的言辞中充满对拾荒者的尊重和理解,更有爱心人士想去帮助和关怀这群底层的劳动者。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拾荒者在最脏最臭的环境里埋头苦干,把人们丢弃的垃圾翻捡出来,再次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如果没有拾荒者,那些原本可以回收的垃圾则会被填埋或焚烧,资源的破坏和环境的污染将进一步加剧。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真应该感谢拾荒者。

  然而,对于拾荒者的现状,我们有种无力感。仅仅通过一篇文章就想改变他们贫苦的现状,这种想法实在太天真。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见拾荒者,看见他们的辛酸不易,看见他们的价值。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帮帮这些贫困的拾荒者,哪怕是一些微小的帮助,都能传递出一份正能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