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他是岳阳的荣光
时间:2019-07-29 08:48:3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QQ截图20190729085513.png

  □曾敏学

  八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合影时坐在总书记右手边的,就是咱们岳阳的老兵朱再保。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从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到全国十大环保榜样,再到现在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退伍不褪色,虽身患癌症却不忘初心,40多年如一日投身环保事业,为岳阳的碧水蓝天奔忙。

  所以,我们为岳阳有这样一位老兵而骄傲——他是岳阳的荣光!

  岳阳环保因有他而更生动。 “只要腿还能走,眼不瞎,我就要干下去!”面对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91岁的朱再保仍然不忘初心。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他的理念和举动传递下去,积极投身环保, “守护好一江碧水”,用我们的行动让天更蓝、水更清。

  岳阳文明因有他而更夯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朱再保住着40多平米的老房子,却缩衣节食投入上百万栽种公益林。凡人善举叠加,铸就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我们应以朱再保为镜,照言行、照举止,努力当好岳阳的文明因子。

  榜样鼓舞,砥砺前行。退役军人朱再保自觉呼应党中央号召,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环保,书写了属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学习朱再保,就应学习他执着、坚持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当前,市委、市政府紧锣密鼓奋力加快推进大城市建设,每一位岳阳人都应积极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找好定位、同心共向、汇聚合力,开创大城市的万千气象,彰显巴陵儿女的时代风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