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岳阳生态环境质量 稳中向好 改善幅度居全省前列
时间:2019-07-31 11:30:4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为82.9%,同比提升13.1个百分点,改善幅度居全省前列;全市31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5.1%,同比提升5.9个百分点。

  扬尘、汽车尾气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之一。今年来,我市对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开展专项督察,设立扬尘治理有奖举报机制,停运整改多家建筑工地,并对金茂岳茂苑等11个工地实行了远程监管。生态环境部门还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完成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建设实施方案,规范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上半年,PM2.5同比下降10%,PM10浓度同比下降12.7%。

  水环境治理方面,狠抓洞庭湖水环境整治落实,洞庭湖水质综合评价达到地表水Ⅳ类,总磷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14.7%,洞庭湖水质改善明显。同时,我市强力推进2019年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汨罗市桃林镇东塘村东风水库供水工程水源地已整改到位;城陵矶污水处理厂和东风湖、芭蕉湖周边污水收集管网不完善的问题,正在加力推进整改。华容县工业集中区洪山头片区和弼时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均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年底完工;农村83个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与整治,已完成划分技术报告编制工作;水污染项目管理调整调增,我市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储备库项目6个,总投资9.7亿余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