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把拥军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9-08-01 10:05:1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黄庭杰

  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战争年代,他们冲锋在前,保家卫国。和平时期,他们戍守边疆,奉献青春。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应急处突……危难时刻、紧要关头,他们挺身而出,用赤胆忠诚、舍生忘死守护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在网上流传甚广的话,正是人民群众对军人的敬佩。我们拥军爱军,既要尊崇现役军人,更要关心退役军人。这是对曾经奉献祖国的人最好的保障,也是对现役军人最好的鼓励。“八一”建军节,是军人的节日,也是退役军人的节日。因为,军人退役后同时被列入国防预备役,随时等待着祖国召唤。据统计,目前全国有5700多万退役军人,每24人中就有1名退役军人,这是我国的一笔宝贵财富。

  岳阳是一座具有拥军爱军优良传统的城市,连续五届被湖南省评为双拥模范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各项拥军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工作上支持退役军人。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全市退役军人要像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一样,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顽强拼搏、吃苦耐劳,在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城市中建功立业。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