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清查印刷企业 净化出版市场
时间:2019-08-06 15:15:3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陈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近日,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通过采取进车间、查台账、核单据等方式,对全市出版物经营单位及印刷企业进行了全面清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有无印刷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有无印刷非出版单位出版的出版物;有无假冒或者盗用他人名义印刷出版物;有无盗印他人出版物的;有无未经批准,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出版物;有无建立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有无接受委托印刷注册商标标识,未依照本条例的规定验证、核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签章的《商标注册证》复印件、注册商标图样或者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复印件;有无超范围经营的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店8家,印刷企业6家,其中1家报刊公司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被查办,2家印刷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