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提前完成 2件省重点民生实事 今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总体推进超进度
时间:2019-08-07 09:30:4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王颖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颖奇)民生实事事关民生。8月6日,记者从市实事办获悉:今年我市共办理22 件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涉及就业、低保、棚改、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经跟踪督查,半年来已提前完成2件民生实事任务,15件超进度完成,5件正抓紧推进。

据悉,今年我市共承办12件省重点民生实事,目前2件已完成任务,农村高速宽带网络覆盖工程、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等8件任务超进度完成。提前完成的2件民生事实为:市民政局负责的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已达到目标任务要求;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目前我市农村低保标准已达到每人每年3600元,农村救助水平已达到每人每月186.67元,均高于目标任务。另外,市公安局负责的推行“一村一辅警”全覆盖,我市1623个行政村及农村社区已实现“一村一辅警”全覆盖,完成率100%。除省重点民生实事外,我市还共办理10件市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中心城区升级置换公交候车亭、更换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200台等7件民生实事超进度完成。

市实事办负责人表示,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作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省绩效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市政府常务会议就此专门研究部署,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全部兑现。下半年,市实事办将紧盯项目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