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寻医问药

暑期整形热瞄准青少年 小心别入这些坑
时间:2019-08-07 09:52:5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在岳阳市中医院美容科,患者正在咨询整形美容事宜。

□文/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 瑜

暑假期间,不少学生忙起了“面子工程”,成为整容群体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双眼皮、隆鼻、瘦脸等都是学生最为青睐的面部整形项目。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学生整容族要理性,安全是美丽的前提,要选择正规整形医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现象: 割双眼皮和隆鼻项目最受欢迎

“学生凭借学生证,做双眼皮可以送鼻子...”在南湖大道上的一家医疗美容医院,一家整形美容机构专程打出了针对学生的优惠活动。而记者随机电话采访了城区的多家美容整形机构了解到,为了增加暑期档的销量,各大美容机构卯足了劲,大力推销美容产品,推出了层出不穷的活动方案。

“小时候我是双眼皮,后来眼睛近视了,变成了内双,眼睛都变小了。”读大三的小程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她的心愿清单之一就是要去割双眼皮。“父母也支持,毕竟变美也是提升自信的一种方式。再说,现在求职找工作,除了实力,外形也很重要。”

“高考结束后来这进行微整形的人就明显多了,暑期门诊量、手术量翻了一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容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来整形美容的人群以18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为主,高考后的准大学生以及大学、研究生毕业生占了绝大多数。其中,割双眼皮和隆鼻项目最受欢迎。

医生: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做整形美容

“最近见到几例整容失败的案例,微整变‘危整’。其实哪怕是注射,都不是一件小事,希望市民选择正规医疗单位,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岳阳市中医院美容科主任罗晓钦表示,整形美容或许手术并不大,但也需要较高的医疗技术,对于医生的技术、整形材料、消毒和设备等方面有严格的要求。眼下,整形市场的混乱也让年轻人的求美之路布满陷阱。

“整容需三思而后行,要理性适度,不能选择没有资质的机构进行,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设备技术过硬的美容整形机构,切莫贪图便宜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罗晓钦提醒,准备整形美容的市民一定要找正规的医疗机构,由有资质的医生来做整形美容。在整形美容前应该查看机构的相关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同时可以要求整形医生出示相关从业资质证进行验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最大化规避整形美容中的种种风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一定要理性求美。”罗晓钦介绍,医院时常会接诊到“返工者”,他们在工作室、黑诊所等处整容后,人没变美,反而毁了容,令人痛心。他提醒,虽然现在技术进步了,但既然是手术,必然存在一定的风险。对于未满18周岁和患有心脏病、哮喘等不能承受手术的人,也不能接受整容手术。18周岁以下的学生还处于发育期,生理和心理上都不成熟,盲目做整形手术的风险很大。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