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市二医院成功承办2019年CSCO岳阳站巡讲
时间:2019-08-08 09:34:0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截图_20190808094348.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周凡)火热八月,喜迎盛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巡讲(岳阳站)暨妇科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会议于8月4日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市二医院妇科主任葛阳清担任此次学术会议大会主席,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妇科肿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吴令英教授亲临授课,来自岳阳市各级医疗单位200多名妇科及肿瘤学的临床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出席会议,对近年来全市宫颈癌、卵巢癌等恶性妇科肿瘤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妇科肿瘤学精英和骨干力量寄予希望:希望大家将“火”一样的“热情”,“火”一样的“热心”,“火”一样的“热爱”投入到临床实践和实际工作中去,紧跟时代脚步,拓展医学思维,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为保障岳阳及周边地区女性健康,提升岳阳人民幸福指数贡献更大力量!

市二医院党委书记许文杰代表全院职工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致欢迎词,对多年来我院在妇科肿瘤防治方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鼓励我院妇科和肿瘤科的医护人员好好把握这次学术良机,虚心向各位专家教授请教,加强与兄弟医院同仁之间的交流,在交流中学习经验,在交流中增进友谊。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的吴令英教授、陈雁教授、李宁教授、安菊生教授相继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课,内容主要涵盖妇科肿瘤腔镜技术的应用、重视妇科肿瘤诊治中的无瘤原则、妇科肿瘤的影像学检查、妇科肿瘤相关的基因检测等方面。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全面、准确地诠释当前妇科肿瘤学的新概念、新进展,会议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学术交流活跃生动,与会的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漫长的发展历程中,对妇科肿瘤防治事业始终不懈追求:1971年,老院长胡建佳为月田镇的一位农村妇女切除了重达99.1斤重的巨大卵巢肿瘤,轰动全国,《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争相报道;1987年,岳阳市肿瘤防治研究所依托我院成立;1989年,我院引进湘北地区首台CT;1991年,岳阳市抗癌协会依托我院成立;2004年,岳阳市肿瘤医院在我院挂牌,岳阳市肿瘤专业委员会在我院成立;2017年我院引进湘北地区唯一一台PET—CT;2018年又成功引进了岳阳首个高能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我院妇科作为岳阳市首批重点专科,是医院传统优势学科。科室拥有一支专业基础扎实、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医护队伍。每年完成5万余人次的妇女“两癌”筛查;接诊各类妇科病人5万余人次。形成了以妇科肿瘤综合性治疗、各类微创手术、阴式手术为特色的全新诊疗模式。为推动湘北鄂南地区妇科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呵护女性健康,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赢得了岳阳百姓的高度赞誉。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