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上半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万起 下半年将全面排查整改
时间:2019-08-08 10:53:4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记者 罗凯 实习生 刘嘉琪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实习生 刘嘉琪)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万起。其中超速7.6万起、逆行1.97万起、超员1317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7969起、酒驾醉驾3758起……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数据。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省道安委的统一部署,我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整治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秩序,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非法载人、客车及公交超员、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路长制”在全市得到推广、“两站两员”建设日趋规范、派出所共管交通创新推进、“警保联动”合作全线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逐步健全。

下半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紧紧围绕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高发的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和重点道路,全面排查整改,确保除患务尽。

以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政府统筹、部门协同、管建结合、综合施策”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模式,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停车设施,加强交通组织,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城市交通精细管理,确保城市交通更顺畅、更便捷,更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工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将联勤联动,密切协作,把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作为下半年主要工作,下大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国省道交通安全整治、农村交通安全守护行动、中南片区联合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协同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教育体育等部门严查“两客一危一校”、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重点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调动媒体力量和社会力量,策划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宣传报道、警示曝光和教育引导,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增强全民规则意识、企业责任意识和社会诚信意识。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