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华容一男子送货偷手机 追悔莫及获刑
时间:2019-08-08 11:06:4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通讯员 王敏 记者 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敏 记者 段佳)用三轮车送货的王某见他人家房门没有关,一时起了贪念,便顺手牵羊将手机盗走。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8年12月19日早上,王某驾驶三轮摩托车运送装修板材至华容县某小区。王某将板材送至29栋307室时,发现306室内的大门一直开着。8时30分许,王某运送几次板材后朝306室内喊了两句:“老板在屋里吗?把门关下。”见无人答应,王某进屋将茶几上的一台华为荣耀8X型黑色手机偷走。9时许,被害人黎某发现手机被盗,307室业主通过电话向王某询问手机一事。王某见追查到了自己,随即将该手机送了回去。

接警后,华容县公安局将王某口头传唤到案。经鉴定,该被盗手机价值1503元。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王某主动将所盗财物退还给被害人,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王某犯罪情节较轻,有较好的悔罪表现,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且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依法宣告缓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