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启动青年见习计划
时间:2019-08-09 16:49:3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徐 波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徐 波)日前,毕业于我市某专科学校的大学生邹林,在人才市场求职数月因专业不对口多次被用人单位拒绝后,在市人社局指导帮扶下,进入我市大学生见习基地开始全新的见习生活,见习基地为其发放1430元/月的生活补助,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这是市人社局积极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充分吸纳委员建议,为青年大学生走入社会、实现就业搭建实践能力提升平台的一项有力举措。

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一些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些用人单位又招不到合适的人才。特别是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经济增速放缓,不可避免将带来一定的就业压力。今年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会第7号提案也重点关注了该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今年市人社局全面梳理相关政策,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在代拟《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时,明确提出从2019年起实施三年青年见习计划,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支持青年就业见习的政策制度和工作体系,力争使有见习意愿的失业青年或未就业大学生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形成有利于促进青年大学生就业的长效机制。针对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和16-24岁的登记失业人员,可推荐去见习基地进行见习,而相关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目前,我市本级共认定见习基地16家,全年预计将有500多名青年或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见习。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