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入选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4亿元
时间:2019-08-09 16:53:3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日前,财政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4亿元。

据悉,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评选由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三部委共同组织,对黑臭水体治理任务重、成效好的城市予以示范奖补。经过省级筛选,今年全国共有37个城市入围评选,历经两轮激烈角逐,岳阳市成功通过最终评审。

截至目前,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已完成水系统、海绵城市等涉水规划及治理实施方案编制,对排水系统的直排口、错接混接、入渗入流等问题全面排查诊断;大力实施截污控污,共铺设市政污水管97.2公里,整治问题排口139个,截留污水量2840万方/年。下一阶段,岳阳将按照“摸清家底、量化分析,海绵理念、系统方案,流域统筹、水陆共治,近远结合、有序推进,建管并重、长治久清”黑臭水体治理总体思路,融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大力推动城市排水系统提质增效,系统补齐排水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有效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提升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