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关工委:“圆桌会议”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8-12 10:31:3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卢文根)“区、街道、社区、村、学校等单位的主管人员都来齐了,大家围坐一圈,听我们汇报各地的工作情况和问题,现场拍板,当场落实了38名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解决了全办18名贫困学生就学难和3个‘五失’青年就业难问题”。近日,参加长岭街道半年工作座谈的文桥居委会五老代表施平波说起此次“圆桌”会议的感慨,给出了“形式接地气,效果立竿见”的好评。

七月中旬,云溪区关工委一改以往“请上来汇报”为“蹲下去了解”的工作方式,就全区上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为期半月的巡回座谈。所到之处基层领导和五老同志积极主动汇报工作,既了解到了前段的工作情况,又理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样的“圆桌会议”之所以效果显著、深受欢迎原因有三:一是不限时间,只要大家有空,可随到随议;二是不限时长时短,有什么说什么,一句话两句话都行,围上桌子即可参与,离开桌子便可走人;三是更接地气,这种“平起平坐”的交流和沟通方式打破了台上台下的隔阂,拉近了党的干部和基层群众的距离。

“圆桌会议”是云溪区关工委打通联系基层群众、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的好形式、好方法,云溪区“关工人”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做青少年工作时坚持“眼睛向下”,将工作重心不断下移底层,端正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法,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为党委政府排忧、为青少年解难,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