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漏水小纠纷 微言显大义
时间:2019-08-13 09:16:5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卿欢)8月9日,家住香洲名都南苑1栋的沈先生来到“微言大义议事厅”求助,反映楼上住户张先生家厨房水管漏水,造成其家中厨房房顶装修泡坏,沈先生多次上楼交涉,漏水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交涉中多次发生了口角,邻里关系产生了矛盾,这时,沈先生想到了“微言大义议事厅”,申请议事厅负责人帮忙协商解决问题。

湖畔社区立即派调解委员、网格员与业委会一同到居民家中现场情况了解,先后对两户家中漏水点、水泡损坏处进行排查,最后查清漏水原因是楼上张先生家厨房装置的净水机下水管堵塞反流,导致水渗流到楼下厨房顶。

原因清楚后,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社区调解委员和业委会分别对两位户主进行劝说:“千金买房,万金买邻,邻里之间应以和为贵,大家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无须把问题看得太复杂。”

经过耐心的劝导,楼上张先生表示会尽快联系专业人员处理,同时承诺把楼下沈先生家厨房顶水泡过的地方进行修复,沈先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矛盾及时化解了,邻里关系也和谐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