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1至7月 我市首家工业旅游示范景点屈原酒业接待游客1.2万多人
时间:2019-08-13 15:38:1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刘衍清 刘志恒

  游客参与屈原酒封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衍清 刘志恒)1—7月,我市首家工业旅游示范景点屈原酒业接待游客1.2万多人,实现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为我市推动工业旅游景点开发带了个好头。

  屈原酒历史悠久,是被列入“湖南老字号”的地方传统品牌。老厂迁址G240线后,建成了古香古色、颇具传统酿酒特色的流水生产线,厂区环境渗透了楚湘古韵。特别是100多个陶瓷酒缸排放在厂门两侧,成为屈原老酒一道古朴风雅的风景线。

  今年来屈原酒业被列为岳阳市首家湖南工业旅游示范景点后,先后与市内外多家旅行社合作,将参观屈原酿酒工业列为汩罗江、屈子祠旅游线路。游客除参观传统酿酒工艺流程以外,还可现场体验鉴酒、品酒和封坛储存。屈原酒业专门为游客开辟了“种酒旅游”项目,游客可自选酒坛和新酿的原酒,然后“种”在酒厂指定的“藏酒园”内,用土覆盖,由酒厂代为贮藏3年或更长时间。这一别开生面的旅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今年7个月就有60多批旅游团队,1.2万多人前来屈原酒业参观、体验酿酒工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