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天岳大索道首个支架成功安装
时间:2019-08-14 09:28:3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为卫 金标湘)迎着8月13日的夕阳,天岳大索道首个支架顺利安装完成,这标志由岳阳市城投集团控股投资的天岳幕阜山景区天岳大索道已正式进入线路安装阶段。

  天岳大索道开通将为游客体验“天岳飞龙”项目及游览的“瓶颈”打通最为快捷的通道,近千米高差悬崖壮观的视觉震撼也将为天岳幕阜山添新景。届时,索道投入运营后与一级旅游专线公路伏羲大道相连,驾车从武深高速(平汝段)南江互通出口直达景区的用时,从目前一小时盘山公路车程缩短到15分钟到达核心景区。

  目前天岳大索道除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线路安装外,上下站房的建设也在全力推进,站房预计8月20日之前封顶,同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在两个月时间内完成安装。索道预计10月份进入调试阶段,待国家索检中心验收合格后投入正式运营,实现了三年快速建成的目标。

  天岳大索道项目位于天岳幕阜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采用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式索道,全长2489.77米,上下站高差987米,国内综合排名前三。运行速度0-6米/秒连续可调,载客量为1600人/小时,上山运行最快时间为7分钟,有57个客运吊厢和1个货运吊厢投用。全套设备安装采用法国玻玛公司原装产品,概算投入达到1.2亿元以上,相类似的有耗时8年建成的张家界杨家界大索道。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