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一根烟头引发火灾,养护员变“消防员”
时间:2019-08-14 11:22:5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刘白杨 杨会文

微信图片_20190814112317.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白杨 杨会文)8月13日下午4点,岳阳管理处大荆养护所巡查人员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大荆段K1394处时,发现中央隔离带浓烟滚滚,中间的苗木正在以迅猛的势头燃烧并不断蔓延扩散,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情况紧急!巡逻人员立即展开紧急施救。他们边电话通知附近的养护工人携带灭火器等设备前来灭火,边将巡逻车停在着火点后方,打开双闪并鸣警笛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警示,同时摆放锥筒封闭超车道。

正在附近进行中央隔离带波形护栏安装的养护工人们接到通知后,立即拿起巡查车上配备的灭火器赶到着火点,对准火源进行扑救。由于发现及时、处置迅速,不到15分钟,大火被大家合力扑灭,及时恢复了路面通行。

为防止死灰复燃,巡逻人员在着火点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观察,确保无二次隐患后才离开现场。

据分析,着火原因可能是过路司机乱扔烟头点燃中央隔离带内的杂草丛所致。湖南高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夏季高温,正值火灾高发期,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勿做在高速上乱扔烟头以及其他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