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湘阴出台53条政策“干货”推进阳光征拆
时间:2019-08-14 18:45: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张小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杜华)为规范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日前,湘阴县出台了《湘阴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居)民或其他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各项建设顺利进行。

该《办法》根据《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湘阴结合实际修订出台,共7章53条,涉及实施程序、土地征收补偿、房屋拆迁补偿、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安置等内容,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突出解决目前征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实现征拆工作统一、规范、公平、有序的目标。

“53条阳光政策,条条是‘干货’”湘阴征拆干部许智表示,新《办法》从集体土地上青苗和农业附属设施包干,苗圃、花卉,果园、茶园青苗,坟墓迁移,住宅房屋结构、装饰(修)要求,偏杂屋结构、设施,搬家、过渡费等方方面面,提高了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对推进湘阴依法征拆和阳光征拆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