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天气丨未来高温仍是主角 局地有雷雨
时间:2019-08-15 15:21:03 来源: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蒋丹) 8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盘踞湖南,局地最高气温达38℃左右。另外,湖南南部多阵性降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13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共7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益阳安化冷市,75.3毫米;最高气温湘东33℃至35℃,其他地区35℃至37℃,怀化、湘潭等49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永州、洪江等19县市超过37℃,邵阳新宁最为火热,达39.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郴州、永州、衡阳及邵阳、怀化、株洲南部多云间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北、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14日最高气温35℃至37℃,15日最高气温湘北33℃至35℃,其他地区35℃至37℃。16日开始,高温版图及强度又将有所扩张、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大部地区高温将贯穿整个8月中旬,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