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监管发力!湖南证监局对4家私募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时间:2019-08-15 15:22:04 来源: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190814132037_副本.jpg

  湖南证监局官网截图。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甘红)8月13日,湖南证监局连发四则公告,分别对长沙乐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恒途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瑞启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兆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未及时更新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信息,未对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级,未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红网证券查阅湖南证监局官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发现,4家机构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大同小异。

  具体来看,在2019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中,湖南证监局发现长沙乐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未及时更新登记备案信息,登记备案的办公地址、法定代表人、基金运作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未对基金产品“乐观新锐证券投资基金”进行评级;未将“贝塔基金”的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2名从业人员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等六项违规行为,被责令改正。

  湖南证监局对湖南恒途投资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该公司未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的4个月内,向中国基金业协会报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和所管理私募基金年度投资运作基本情况;未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每半年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同样被责令改正的还有湖南瑞启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未对基金产品“瑞启汇-于轶稳赢一号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在向普通投资者进行适当性办法相关规定的告知和警示时,未进行全过程录音或者录像等六项违规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第二十六条,《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七条、第十条、第十三条、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

  湖南兆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未及时更新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信息,登记的部分股东名称与实际不符。二是公司共发行了6只基金产品,其中有5只基金产品未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办理备案手续。

  湖南证监局责令4家私募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19年10月10日前提交整改报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