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城市快警”平台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15 18:01:5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威 杨玉宁)8月15日上午,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城市快警”平台启动仪式在该区屈原商业广场举行。屈原管理区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治安大队、派出所、“城市快警”平台等的民(辅)警参加仪式。仪式由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雄高主持,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长余宏出席并宣布屈原管理区“城市快警”平台正式启动。

2.png

余宏指出,屈原“城市快警”平台的正式运行,是在区委区管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屈原公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屈原区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的巡逻防控新模式全面启动,作为屈原公安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必将载入屈原公安史册。“城区快警”最大的特点,就是将警务关口前移,把警力囤积街面,将移动平台车直连110接处警指挥调度中心。

4.png

余宏要求,屈原公安要以“城区快警”建设为契机,全体民(辅)警要用心、用情将屈原“城市快警”平台打造成惩治犯罪的前沿岗哨、便民利民的民生快车、警民一家的区域名片,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质升级,坚决实现“四个绝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全力把“城市快警”平台建设成安全稳定有序的治安高地、平安绿洲。

3.png

据悉,屈原管理区“城市快警”共有平台车1台,巡逻车2台,综合执法服务岗亭3个。平台运行后将实现重点部位1分钟见警、中心城区3分钟见警、其他城区5分钟见警,见警率、处警率将大大提升,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平安、有序、文明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后,“城区快警”全体警力开展了首次街面巡逻防控行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