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消火栓“大体检”确保“健康上岗”
时间:2019-08-16 09:06:3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龙智萍)近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指战员对辖区市政消火栓进行“健康体检”,全面掌握消防设施建设维护情况,确保消火栓在灭火救援中充分发挥作用。

检查期间,消防指战员对照消火栓花名册,认真核对数量是否一致,全面掌握辖区消火栓的分布、数量等情况,同时认真检查消火栓各部件是否完整、有无损坏、消防栓启闭阀是否灵活、水压是否正常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测试,对生锈的消火栓进行上油刷漆。针对检查保养过程中发现的存在缺盖、损坏、无法使用等问题的消火栓及时整理归档,上报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并做好反馈工作。

通过这次“健康体检”,指战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消火栓及水源分布情况,确保了在灭火救援中能够迅速、准确地使用消防水源,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