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民政局党支部主题党日巧上“廉政课”
时间:2019-08-16 09:27:1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8月14日,岳阳经开区民政局支部全体党员赴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君山团湖公园开展“莲廉共生,荷和天下”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团湖廉政文化园以喻“廉”“莲”的思路,分清莲堂、清心厅、清莲园等主体廉政文化项目,通过自然人文景观、图文展示、场景复原、微缩景观、声光影音等技术手段,让大美与大道深度融合,成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加油站”。行走于万亩荷花中,支部党员感受莲之圣洁,抒发忧乐情怀。在展厅里,大家一同诵读孔孟、屈原、海瑞等古人的名言警句,学习牛玉儒、张云泉、蒋冬林等人的廉政事迹,观看《人生左右、左右人生》警示教育专题片,重温党的五代领导人的廉政建设思想,在享受美的过程中达到心灵升华。

2.png

参观结束后,该支部在体验厅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题为《牢记为民使命,坚守‘廉’的初心》党课,从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共勉: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必须强化党的意识、强化群众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自律意识。二是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即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三是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港湾’;要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形象;要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