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正则学校16日起发放入学通知书,计划开26个班1200个学位
时间:2019-08-16 11:17:3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今年9月1日,正则学校将正式开学,迎接第一批一至七年级学生。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26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登记,进行信息采集。学校根据城区化解 “大班额”、划片招生工作方案,依程序审核入学资格,16日起,将陆续发放《入学通知书》。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6月25日下发汨政涵【2019】60号文件《汨罗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区招生方案》,明确了正则学校的招生范围。按照统一规划,今年秋季,正则学校小学计划开20个班,900人,初中开6个班,300人,共1200个学位。

2.png

依据招生安排,起始年级一年级、七年级将严格遵循划片招生方案,按区域招生。二至六年级,在视学位多少的情况下,将按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满足正则招生区(有户口、有房产)学生就读;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等原则审核入学资格。

“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让学生和家长报名积极性空前高涨。”正则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招生信息发布以来,已有460余名初中生、1790余名小学生前来报名。但受限于学校学位安排和师资力量,报名学生近半数不具备入学条件,难以进入正则学校就读,请广大家长理性看待同时予以理解。而正则学校全面建设成后,到2020年,学校学位将逐步扩充到3660个,入学机会也将大幅增加。

16日起,学校将对所有报名学生逐一电话通知,具备入学条件的,集中发放《入学通知书》,未能通过审核的,告知原由。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