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安定、三市、福寿山片区医改暨公卫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8-16 15:13:5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小玲)8月13日,安定、三市、福寿山片区召开医改暨公卫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安定、三市、福寿山三个乡镇是全县防病与医疗工作融合第一批试点乡镇。共90个村卫生室统一配置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体检设备。试点乡镇30岁以上的居民,凭身份证可每年到乡镇卫生院免费健康体检1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月可到村卫生室免费测3次血压血糖(次/10天);血压血糖控制不稳定的,免费接受专业的(药学)用药指导,包括利用网络由湘雅二医院等省级专家远程指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关系人民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平江县作为新医改试点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让群众拥有更好医疗健康服务”目标,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探索出许多有利于新医改实施的好做法。按照县卫健局部署要求,安定片区将按照“制度活起来、信息联起来、管理统起来、医生动起来、能力提起来、慢病管起来、健康强起来”的要求,扎实推进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充分发挥片区统筹协调作用,统一推进公卫联动改革,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政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带动“互联网+医疗健康”融合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