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张谷英镇全力创建省文旅特色小镇
时间:2019-08-16 15:35:07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俊宽)8月14日,省文旅特色小镇考察组来岳阳县考察指导张谷英镇创建省文旅特色小镇工作,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陪同。

3.jpg

张谷英镇位于岳阳县东南部,总面积167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4.6万,是湖南省第一批以古村、文化创意为主导要素的旅游小镇,目前已形成以文化旅游为主,融合现代农业、工艺扇加工的产业体系。近年来,张谷英镇按照“保护第一、合理利用”的原则,先后投入近6亿元,加强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不断为传统民间文化注入新元素,创造更大的品牌效应。

2.jpg

在实地考察张谷英古建筑群、刘备洞景区,详细听取张谷英文旅特色小镇创建情况汇报后,考察组指出,要注重深入挖掘小镇文化内涵,突出特色,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的新业态,探索小镇产业发展模式,全方位打造小镇产业。

田文静表示,岳阳县将围绕特色小镇创建标准,不断推进小镇建设,努力把张谷英打造成有文化、有内涵、有气质、有生命力的省级文旅特色小镇精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