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魏淑萍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时间:2019-08-16 15:49:43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邓亚杰 简哲)8月14日,岳阳市君山区区委书记魏淑萍深入广兴洲镇团湖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区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白再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魏淑萍一行走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帮扶责任人走访、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情况,并耐心倾听贫困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魏淑萍与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

魏淑萍强调,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打桩定位,打好扶贫攻坚“组合拳”;要聚焦重点,围绕“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难点问题;要构建长效机制,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工作,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要守好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纪律和原则,确保不出现错退漏评现象,把好扶贫项目资金关,加大力度,把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对于下阶段扶贫工作,白再兴要求,要进一步澄清工作底子,进一步落实好行业扶贫政策,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对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多措并举,如质如量地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