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税务:让纳税人少跑“马路” 多走“网路”
时间:2019-08-16 15:56:39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达理 郭雨滴)“以前一个月就要去一次税务局报税,现在在家就能网上申报,方便多了!”8月15日,湘阴县一餐饮店财务人员周玉高兴地告诉笔者。原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系统上线后,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24小时办税服务。

2.jpg

为引导纳税人主动使用电子税务局系统,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12366热线电话等平台加大宣传,并通过纳税人学堂、税管员上门辅导、减税降费相关培训等多种方式对该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讲解,让纳税人尽快熟悉网上申报流程。“轻点鼠标或手机,便可完成各项业务办理。我们要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电子申报率已达98%以上,仍不了解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的纳税人,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官网、电子税务局微信以及办税大厅等渠道了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