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印尼总统正式建议将首都从雅加达迁至加里曼丹
时间:2019-08-16 16:24:0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正式提议,将首都从雅加达迁至婆罗洲岛的加里曼丹。

据外媒早前报道,4月29日,印尼在举行部长会议后,印尼经济与发展计划部部长班邦 布罗佐内戈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已经决定将首都迁离人口稠密的爪哇岛,但尚未选择新的地点。”布罗佐内戈罗说,将首都从爪哇岛北部沿海城市雅加达搬迁到新地方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

据了解,印度尼西亚总人口2.64亿,爪哇岛人口则达到1.41亿,占印尼总人口53%,比日本全国人口多出1700万。爪哇岛面积约13.8万平方公里,目前人口还在持续上升中,密度已经高达每平方公里1121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岛屿,也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岛屿之一。

雅加达则是印度尼西亚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爪哇岛的西北海岸。雅加达是印尼的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现有人口约1019万,而周围的大雅加达地区居住超过3000万人,是世界第二大都市圈。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