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小中出席基层社会治理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8-16 20:26:4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8月13日至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深入华容、汨罗等地,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基层社会治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临湘市、云溪区、君山区三地的党委政法委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当地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临湘市羊楼司镇中洲社区、黄盖镇广坪村,云溪区八一村乡贤工作室,君山区濠河村代表,交流了社会治理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当前基层社会治理主要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王小中强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突出群众自治,深化“四无”创建(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故、无诉讼),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引领作用;要坚持群众主体,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群众自治规律,吸收群众智慧,在过来良好基础上,不断探索,推陈出新。要坚持典型带动,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认真总结各地先进经验,坚持指导原则,开展示范带动,要从实际出发,探索出一条能管用、可复制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要坚持科学评价,对推进群众自治,深化“四无”创建工作出台实用的指导意见,制订科学的评价办法,开展有效的工作指导。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