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重大项目建设鏖战正酣
时间:2019-08-19 08:46:4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玲)8月16日下午,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到新港二期码头、城陵矶老港、华为高端制造、岳阳郡华实验学校、新金宝打印机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专题调度。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和李岳东等参与。

8月的新港区烈日炎炎,走进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火热的建设气息扑面而来,忙碌的施工场景随处感受,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重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黄俊钧一行首先来到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看到总投资11.8亿元的新港二期工程的四个集装箱泊位正在抓紧建设施工,他说,要强化节点控制,优化施工工序,提高施工效率,确保项目11月份投产运营。

目前,新港二期下游三个件杂货泊位、一个汽车滚装码头已经建成。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港口集装箱装卸、堆存能力将达100万标箱。

2.png

在岳阳城陵矶老港提质改造项目现场,挖机轰鸣、卡车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港口运营及困难问题后,黄俊钧要求,要严格按照“绿色、环保、智慧”的原则,加力加速项目推进,确保施工安全,保证项目品质,协调好建设和生产,做大做强业务,提升港口效益。

据悉,该工程是湖南省港务集团挂牌组建后推出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总投资达4亿元,计划建设长江流域首个巨型“胶囊式”港口散货仓库。改造完成后,将彻底改变过去“脏乱差”的形象,突出绿色环保理念,建成散货装卸全封闭、全自动的公园景观式港口。

“学校招生质量怎么样,消防评估等是否达标,目前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来到长郡教育集团岳阳郡华实验学校,黄俊钧、王文华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筹备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黄俊钧一行还到华为高端制造项目和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现场调度。

抓住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就是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据悉,今年来,新港区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上下联动狠抓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精彩绽放。在一场“以项目论英雄”的大比拼中,锻造了一批 “硬汉”,打造了一支“铁军”,正围绕新港区的十年成规模和高质量发展披荆斩棘,蹈厉奋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