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担起“主核”责任 凝聚共建力量
时间:2019-08-19 08:48:3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宋 俍

  “牢牢把握住大城市建设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务实担当。”7月23日,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召开为岳阳大城市的发展擘画新蓝图后,岳阳楼区迅速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全区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岳阳楼区在大城市建设中的定位和方向。

  滨洞庭、临长江、汇三湘,作为岳阳市的中心主城区,岳阳楼区毫无疑问地成为大城市建设的展示台和主力军,被高标准设定为“岳阳都市区”中的城市“主核”,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充分体现了对岳阳楼区发展的看重和干部的信任。一直以来,岳阳楼区在大城市建设中主动作为、科学布局,编制了《岳阳楼区引领大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自觉把岳阳楼区放在大城市的格局中谋划推进。“六大中心”“四大板块”同步启动、多点支撑、全面发力的发展新格局日渐形成,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日趋完善高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及干部队伍中全面掀起的“项目大投入、精力大付出、效益大产出、城市大发展”热潮,都为岳阳楼区在大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提供了最大推动力、最强软实力、最硬支撑力和最优竞争力。

  城市“主核”,意味着要重点强化现代服务功能,大力培育总部经济,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届时,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在岳阳楼区的高度聚集,既能加快岳阳楼区的快速发展,也势必惠及每一名普通百姓。蓄势而为、乘势而上,岳阳楼区在大城市建设中,有机遇、有优势,更有信心,不断展示大胸怀、大格局、大品质、大担当,每一名岳阳楼区人责无旁贷!

  事是干出来的。大城市建设既不是口头说说,也不是跟着附和,要有实打实的工作规划和严格倒排的工作推进。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把激情、干劲、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大城市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按照《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的行动纲要》,紧紧围绕“一年转型打基础、三年转换看成效、五年转化上台阶”的目标思路,持续打好产业保卫升级战、三大攻坚战、环境优化战、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等“四大战役”,加快建成大城市核心引领区。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全市大城市建设的步伐已经迈出,我们务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正把经济社会发展未来融入到大城市建设的主体框架中,与全市大城市建设同频共振,奋力谱写核心引领区的壮丽篇章!


(编辑:安镜蓉)